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北京科技大学尹海清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4-12-16 点击:
 

   12月9日下午,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尹海清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关于“数据时代中的材料数据”的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尹海清教授便宏观阐述了大数据的基本理念和追求目标,接着以材料数据的应用技术和国外材料数据的应用为示例,并结合当前我国材料数据科学的实际发展状况,探讨了对海量数据的基础整理和二次挖掘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并以此对未来最终实现材料、组织和服役性能的精确调控做出了乐观的展望。这些生动而深刻的讲解使正处在信息膨胀时代的听众产生了极大的反思和共鸣,对已经开展的高通量计算、高通量制备和表征以及材料数据库的建设都有极好的教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演和自由讨论,交流报告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和圆满的成功。 

   尹海清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亚洲材料数据委员会(AMDC)委员,中方联络人,《粉末冶金工业》编委。长期从事粉末冶金、第一性原理计算与模拟、材料数据库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40余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