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综合新闻
理化所隆重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2-10-30 点击:

9月29日上午8点30分,理化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及部分离退休人员聚集在理化大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实施,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主持了升国旗仪式,党支部书记彭钦军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讲话中,彭钦军研究员说到: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63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历经艰难险阻、面临重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我们的祖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都与科技发展息息相关。从两弹一星的成功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提出,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的高度重视。如今经济高速发展,从航空航天、高速铁路到航母交付军队使用,都是近来科技进步的巨大成就。建立创新型国家,是党和国家及我们所有科研工作者的期望和目标。理化所也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练的“一三五”战略规划就是体现,三个“突破”中都体现了原始创新驱动、大协作创新、集成创新,如原创的深紫外晶体、核心的光源、协同创新集成先进的装备。5个重点培育也将酝酿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原始创新,再协同与集成创新,为理化所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征战“创新2020征程”的精神动力,以更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进行曲,来自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党支部的姚文娇、申玉、邹飞、林延勇等四名年轻的同志神色庄重、步伐整齐地护送国旗入场。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的带领下,理化所全体人员肃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主持了升国旗仪式

晶体与激光支部书记彭钦军研究员发表致辞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