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综合新闻
何岩带队到理化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时间:2012-11-02 点击:

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带队到理化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副处长魏令波,理化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马扬主持。

马扬宣布了中科院关于理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张丽萍同志任理化所所长,黄勇、吴剑峰、汪鹏飞、雷文强同志任理化所副所长(任期5年)。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为离任的副所长赵震声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理化所上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也感谢赵震声同志在过去6年多副所长岗位上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新一届班子已经产生,任期五年,这五年正是科学院实施“创新2020”目标,理化所大步前进的关键发展时期,新班子要带领理化所全体职工实现跨越性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新领导班子认真研究过去五年甚至十年理化所发展的经验教训,结合所发展实际,做好本届班子的任期目标,要使任期目标形成全所共识,这是启动新一届班子工作的第一步;第二希望新领导班子认真按照院党组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目标做好理化所的科研布局和调整,加强重大成果产出,使理化所的发展更具有持久性;三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未来五年的人才规划,理化所的目标完成要靠人才来实现,有了好的规划,才能更好地用好现有人才,引进各类优秀人才,调动人才积极性,实现人才结构优化,真正发挥好人才对研究所发挥的作用;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党委和党的基层组织要真正发挥作用,在研究所创造奋进、向上、和谐的氛围,使文化建设成为发展的灵魂。他祝愿理化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不辜负院党组的希望。

赵震声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党、科学院多年来的培养,感谢在理化所工作6年多以来研究所所有同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在不担任领导岗位以后,自己将重新定位,为党、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继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丽萍所长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做了发言。她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对新班子的肯定和信任,感谢全体职工对新班子的认可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新班子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认真思考未来理化所的发展目标,带领全体职工为实现理化所的未来而努力。

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同志宣布理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

何岩副秘书长代表中科院党组为离任的副所长赵震声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丽萍所长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进行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