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考核组对理化所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时间:2012-11-02 点击:

7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院人事教育局领导干部处、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人员共14位同志组成的考核组对理化技术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考核报告会。会议由马扬主持。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本届班子就任以来,班子全体成员秉承院党组赋予的责任使命,牢记全所职工重托,团结协作,勤勉敬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带领全所同志圆满完成了创新三期各项任务,制定了“一三五”规划暨“创新2020”实施方案,首批整体择优进入院“创新2020”;全所科技目标进一步凝练,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科技支撑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承担了若干国家重大项目,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2011年到位经费突破4.5亿元,是建所时的十倍;创新文化建设取得良好进展,全所职工创新科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显著增强,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已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张丽萍所长还汇报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

张丽萍所长表示,未来五年是理化所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齐心协力、共同思考、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为把理化所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机构而努力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管兵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究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何岩副秘书长在听取述职报告后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理化所在重大项目争取、科研任务完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重大成果产出、管理创新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成绩突出。理化所首批整体择优进入“创新2020”,这就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最大的肯定。

何岩对理化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狠抓重大产出。新的时期,祖国和人民对科学院提出了新的希望,我们必须全力推进“一三五”实施,着力产出重大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二是把握理化所发展特色,继续深化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探索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三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和创新文化建设。他祝愿理化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最后,考核组的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填写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测评表》、《研究所所长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情况民主评议》和《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推荐表》。会后,六个小组分别与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岗位人员代表、中层干部正职岗位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听取了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评价,并征求了他们对下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意见。

何岩副秘书长发表讲话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与会人员填写《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测评表》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