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召开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会议
时间:2012-11-28 点击:

11月22日上午,理化所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勇主持。

会上,十八大代表张丽萍所长首先作主题发言。她结合参会感受对十八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对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

张丽萍所长说,作为科技界一线的代表,在亲耳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之后,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时代赋予了我们60后太多的机遇,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为我们的国家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张丽萍表示,十八大报告为我们祖国的未来描绘了宏伟蓝图,要实现这样一个宏伟目标,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作为科技界的一线研究单位,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如何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需要研究所全体同志认真思考。国家对科技的投入在持续增长,研究所在组织重大科技活动时,必须“登高望远”,着力策划和组织真正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大事”,要讲求投入产出比,为祖国为人民持续贡献重大创新成果。

张丽萍所长还结合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目标阐述,对研究所党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基层研究所的党政班子和管理团队要努力实现建成一个“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构,同时研究所也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让群众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张丽萍所长希望全所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用十八大精神指导理化所科技创新实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黄勇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并对全所学习十八大精神做了动员。黄勇书记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部署,通过多种方式,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文件的精神实质,把握党和国家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方向和指导方针;要把学习十八大与科研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狠抓贯彻落实,力求取得实效;要做好学习贯彻的宣传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交流做法,不断扩大学习效果。

党委书记黄勇主持会议

所长张丽萍作报告

理化所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会议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