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综合新闻
理化所工会委员会学习贯彻全总十六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3-11-21 点击:
 

    117日,理化所召开工会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工会主席李嫕研究员主持,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委员学习研讨了刘云山代表党中央发表的《在为实现中国梦不谢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的祝词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题为《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  

  与会委员围绕祝词中“四个始终坚持”的深刻内涵展开了深入讨论,认识到党中央的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广大工会干部工作的充分肯定。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李建国主席的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不仅总结了总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也具体而详实地指明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报告中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工会的庄严历史使命”,这极大地鼓舞了基层工会工作者的信心,也坚定了基层工会工作者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决心。更振奋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并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宏伟愿景。  

  在工会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理化所工会委员会定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服务于理化所的发展大局,为贯彻落实“创新2020”和理化所“一三五”规划战略部署主题充分发挥理化所工会各项职能。  

  本次工会委员会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理化所科研课题结题结账及结余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讨论稿)》、《理化所单项协会管理办法》及《理化所健身房管理规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