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重要资讯
理化所廊坊园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6号楼)和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研究中心(10号楼)开工奠基
时间:2012-10-25 点击:

5月31日上午,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中科院理化所廊坊园区继正式开工建设八个月后,在特种胶片涂布线等中试楼(9号楼)即将竣工之际,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6号楼)和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研究中心(10号楼) 开工奠基仪式在廊坊市科技谷隆重举行。理化所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赵震声,理化所原所长詹文山,入驻6#、10#楼相关研究单元的科技人员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以及友邻单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原副所长曾志强等出席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理化所廊坊办副主任张彦奇主持。
在红色横幅的衬托下,上午十时三十分,主持人张彦奇走上红地毯,宣布开工奠基仪式正式开始。

赵震声副所长首先发表致辞,对亲临现场共同见证理化所廊坊园区6号、10号楼开工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为园区建设付出努力、贡献力量的同仁表示感谢。他简短介绍了6号、10号楼的基本情况,祝愿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和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研究中心能在新园区中积极工作,创造出更新更好的科研成果,同时号召大家为理化所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原理化所所长詹文山发表致辞,祝贺6号楼和10号楼开工。他同时指出,廊坊园区是理化所一个全新的园区,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摸索出一套科学、有效、适用的园区管理服务办法,使科研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把廊坊园区建设成为先进的科技园区。

研究单元代表李青研究员发言,感谢为6号、10号楼的开工抛洒汗水的同仁,表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的同志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新园区的工作中积极努力,使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项目监理单位代表廊坊市博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宁、施工单位代表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经理也先后致辞,承诺将力争在质量、进度、投资、安全各级目标的控制方面都交出合格的答卷,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礼炮齐鸣,彩烟凌空,各方来宾共同挥锹铲土为廊坊园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6#楼)和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研究中心(10#楼)开工奠基。理化所参加奠基仪式的人员纷纷在奠基石前合影留念,为见证这一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而兴奋和自豪。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工奠基仪式完美落幕,廊坊园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究中心(6#楼)和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研究中心( 10#楼)正式开土兴建,理化所的科研发展必将开启新的美好篇章。

奠基仪式

参加奠基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