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课题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重要资讯
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暨年会召开
时间:2012-10-25 点击:

5月18日至19日,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暨年会成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许祖彦院士、副主任范滇元院士、吴以成院士、李亚栋院士、冯锡琪研究员、王继扬教授、赵卫研究员、李师群教授、秦金贵教授等参加了会议,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副所长汪鹏飞、副所长雷文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正副主任、实验室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祖彦院士主持。

学术委员会、年会在两个会场同时召开。学术委员会的主要日程是对实验室即将参加的中科院材料类实验室评估的相关材料进行初步预审,主要包括实验室总体报告以及实验室五项代表性成果报告。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从实验室定位、方向与目标、2007-2011年代表性研究成果、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等方面作了总体汇报。随后,五位研究员分别就重点实验室五个代表性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及领导对工作汇报进行了认真审议,就汇报材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认为重点实验室定位准确,方向与目标明确,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也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以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为契机,积极推动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年会由李江涛研究员主持,刘前研究员和冯锡琪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微纳加工新方法及其应用》、《功能晶体的微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引起参会学生的浓厚兴趣。

最后,张丽萍所长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一贯的支持,感谢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理化所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希望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会场

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作报告

李江涛研究员主持年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二号  邮编:100190 电 话:010-82543473